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实时:一女子在地铁扶梯上被贼盯上,几分钟后发现手机被盗,监控记下盗窃全过程!

2023-01-09 20:08:4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一外地男子来汉在地铁地铁站扒窃一部手机,将手机变卖后逃回家,企图躲避公安机关打击,不料两天半就被武汉地铁警方在其居住的小区抓获。

2023年1月3日22时左右,乘客孔女士报警称,自己从江汉路地铁站C口进站,走到站厅安检处时,突然发现自己放在上衣口袋里的手机不见了。孔女士还告诉民警,当天晚上她和朋友一起在江汉路逛街,期间还用手机拍了照,拍完照她将手机放在了自己右侧的上衣口袋中。这款手机价值9000多元,对她来说非常重要,怀疑是进站时被人盗走,请求警方帮助寻找。

接警后,武汉地铁警方迅速组织侦查,经调取视频监控发现,当天晚上21时50分左右,孔女士与其朋友两人从江汉路地铁站C口进站时,一名上身穿黑色上衣、下身穿黑色裤子的男子紧跟着孔女士两人进入江汉路站C口入口上了扶梯,男子紧贴孔女士,且手部有盗窃手机的动作。得手后,该男子下了扶梯迅速转乘上行扶梯从C口逃走。

根据该男子的相貌特征及行程轨迹,民警成功锁定该男子为嫌疑人聂某,且有盗窃前科。经过走访摸排,民警发现,嫌疑人聂某盗窃手机后,已经逃回老家赤壁。民警进一步视频追踪调查、走访,成功锁定嫌疑人聂某所居住的小区。

1月5日凌晨2时许,民警赶赴赤壁,并在聂某所居住的小区门口附近展开蹲守。1月6日下午14时许,经过连续36小时的蹲守,民警终于在小区门口发现返回小区的聂某,并迅速将其控制。归案后,民警连夜对其展开突审。在强大心理攻势和完整证据链面前,嫌疑人聂某对其1月3日在武汉地铁二号线江汉路站扒窃盗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聂某交代,他从赤壁来武汉找朋友玩,自己在江汉路逛街时,发现一女孩用完手机后放在了上衣口袋,并露出三分之一,觉得特别好下手,于是,就尾随女孩来到江汉路地铁站C出口,在扶梯上将手机偷走,并迅速转乘上行扶梯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已被轨道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人流量较大的轨道交通区域,闸机口、车门口、购票处、安检处、扶梯上、上下车、地铁商铺排队购物等处,乘客由于注意力不集中,最容易放松警惕,也是扒手下手的最佳时机。乘客务必高度警惕,大件物品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钱包、手机不要放在外套口袋,更不能暴露在窃贼视野中,要放置贴身安全处。并留意身边异常情况,一旦发生物品被盗等不法侵害,及时报警求助。

记者:李永杰 通讯员: 张祖华 李文茂

编辑:吕艳丽

标签: 江汉路站 在江汉路 从江汉路 武汉地铁 异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