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快看:府谷县:一抹“荧光绿”守护一城温暖

2023-01-05 09:01:3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当人们还沉浸在睡梦中,他们已经开始一天的工作;当人们在温暖的家中卸下一天的疲惫,他们仍然坚守岗位,这就是我们最可爱的“城市美容师”。他们从早到晚,不畏严寒,为城区的干净整洁奉献着。

早上七点,天刚蒙蒙亮,大街小巷人烟稀少,唯有全副武装的环卫工人早已开始一天的工作。他们身着黄绿相间的工作服,戴着帽子、口罩、棉手套,拿着笤帚、拉着垃圾箱,娴熟地清扫着地上的枯叶和纸屑。“干起活后背、头顶还在冒热气,忙开也顾不上天冷了。”环卫工人刘光荣说到。

早上四点半去单位,稍做准备后,四点五十分就和队友准时到达自己的责任路段。刘光荣的工作“时间表”从未有迟。七年来,除了正常的道路保洁外,他还要不断巡视责任路段,做到有垃圾随时清扫。“彻底清扫后,看着阳光照在干净的路面上,也挺有成就感。”环卫工人刘光荣说到。

起早摸黑、不畏严寒、辛勤劳动,环卫工人守护了城市的文明,换来了市民的舒适。在此,我们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环卫工作,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对环卫工人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千方百计给他们创造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来源: 府谷发布)

标签: 千方百计 全副武装的 人烟稀少 大街小巷 起早摸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