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微速讯:盂县获评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2023-01-01 07:23:2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名单,60个县(市、区)被认定为2022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盂县榜上有名。

近年来,盂县充分挖掘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文化资源,研究、完善专门针对休闲农业融资、用地、人才引进、提档升级等方面的政策,加速资源要素向休闲农业聚集;不断丰富休闲农业内涵,举办各类乡村旅游节庆活动,依托各类媒体经常性地宣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吸引更多游客深入农村,体验乡村生活;积极开展休闲农业培训,培育休闲农业优秀人才,将现代化的企业管理模式引入休闲农业发展中,休闲农业从业人员管理技能和服务水平稳步提升;农家乐、乡村民宿、休闲农庄、康养和科普教育基地等新业态逐步涌现。

下一步,盂县将继续把壮大休闲农业作为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加强协调、加大投入,边建设边总结,树立一批典型、打造一批品牌,持续加大休闲农业精品推介力度,营造推动休闲农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休闲农业“升级版”。(郭鑫璐 傅河)

标签: 休闲农业 乡村旅游 优秀人才 积极开展 现代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