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时讯:沈阳四家高科技文创企业参展中国(深圳)文博会

2022-12-30 06:02:3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辽宁展台。

12月28日,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开幕。本届文博会突出创新驱动和数字化战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文旅融合和文化消费、对外文化合作交流、博览和交易形式创新等内容,全力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台。沈阳四家高科技文创企业参展本届文博会。

本届文博会包括线下博览交易、云上展示交流和配套活动三大部分。主会场设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共6个展馆。云上文博会平台将线下展馆展览内容进行同步展示,并设线上国际馆,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家境外文化机构和企业云上参展。展会期间,各主办部委、承办单位、各省区市代表团及参展商将举办文化产业相关会议、论坛、洽谈、签约、创意大赛等配套活动。

辽宁展区面积540平方米,展区整体设计突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核心理念,重在展现辽宁地域文化特色,融合现代科技元素。展区中央竖立省花天女木兰花抽象造型,寓意辽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繁荣发展。代表辽宁工业文化的科技齿轮造型构成紧扣的3个环形空间,形成相对通透的文化演艺展区、文化科技展区及非遗文化展区。镂空的大政殿造型构成了从传统非遗文化向现代文化科技的穿越。展厅上方环形齿轮设置14块大屏幕,展示辽宁14个市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光。

沈阳市共有沈阳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沈阳泰科易科技有限公司、沈阳启迪三好街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体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家高科技文创企业参加了本次文博会,向中外客商展示沈阳的高科技文创项目和文创园。

中外客商对沈阳的文创项目非常感兴趣,有的项目现场就签订了销售合同。沈阳泰科易科技有限公司推出了“5GVR全景直播摄像机”,该款专业级全景直播摄像机具有体积小、质量轻、画质清的特点,可完成8K机内全景相机实时拼接预览,是全球首款实现这一功能的专业级全景相机。体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了“首台套”应用的文化装备技术,该技术能让观众得到体验式、沉浸式、互动式的文化体验。

沈阳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推出的“摩羯”果蔬解毒仪现场就被一家南方企业看中,现场就签到订货合同。据沈阳创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剑说:“‘摩羯’果蔬解毒仪应用了中科院最新金刚石技术,生成具有强氧化性的羟基自由基,针对果蔬农残超标,深度净化、有效除农药与细菌,相同条件下,降解农残有机物、细菌的效率、效果均明显优于其他产品,在果蔬解毒上具有突出优势。产品外观设计别具一格,优雅的线条,仿佛正在起舞的女孩,令人有美好的联想,占用物理空间小,一键启动10分钟自动关机操作极其方便。”

沈阳启迪三好街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推出的“启迪和平湾数字科技园项目”也非常被关注,现场就有客户准备元旦后来沈阳现场考察。(图片由被采访方提供)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杨博)

标签: 有限公司 创新设计 国际文化 文化产业 强氧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