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热门!自贡市民寄语“两会”传递美好心声

2022-12-28 12:04:3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市基层干部群众对今年的“两会”有哪些关切和期盼?日前,记者采访了部分群众,倾听他们对“两会”的寄语和心声,了解他们对自贡未来发展的期待。

缪杰泰是自流井团区委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期盼的是,自贡作为首批“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能够多部门协作,出台一系列鼓励青年创业、就业的政策,吸引青年、留住青年。

自流井区仲权镇竹元村绿之源家庭农场负责人张超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民老龄化的趋势凸显、农业用工成本持续上升,解决好“谁来种地、怎样种地”的需求日益迫切,他希望能出台更多政策,加快推进我市农业机械化发展,为粮食安全生产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杂技团董事长李轶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信,用心、用情、用力传承好中国传统技艺,并推广好本土文化。他希望,能落地落实关于传承和发展传统文化方面的扶持政策,创造更多机会把传统技艺带进校园,让孩子们从小就树立起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

“坚定文化自信是我们的时代使命。近三年来文化演出市场缩水严重,不能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同样来自文化系统的陈宏卿希望,能加大对艺术创作生产的关注和投入,从而以优秀的文艺节目彰显自贡文艺的精气神,以丰富的演出市场满足人民群众所期所盼!

“办好教育事业就是为全县人民谋福祉、为孩子们谋未来。”富顺县高石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校长谭景兴说,希望在“两会”中,代表委员能够就更好地办好教育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关注教育事业,关心寒门学子。

“我非常关心医疗问题。”市民李勤敏说,希望“两会”期间,各位代表和委员能积极为医疗事业发声,推动惠民政策的落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标签: 人民群众 中国传统 义务教育 建言献策 农业现代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