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视讯!湖州市秋收冬种基本结束2022年冬种面积同比增加明显

2022-12-28 09:00: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记者从湖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的秋收冬种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初步统计小麦播种面积40万亩,油菜16万多亩,同比均增加明显。

在湖州吴兴区东林镇某公司的农田内,记者近日看到,无人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播种2022年的最后一批小麦,一粒粒希望的种子播进土壤的同时,一袋袋有机肥也运到田头,稻丰今冬种植的小麦和油菜有3000多亩。而在该区织里镇汤溇村某农业发展公司的农田里,小麦已经出苗。该公司负责人洪俊生告诉记者:“我们这边都是鱼塘和蟹塘复垦过来的,机器能下的情况下,只要是能够种的,我们都把它种下去。”

2022年以来,湖州市农业农村系统全力打出稳粮增效“组合拳”,在实现粮食生产“六连增”的同时,扎实推进冬种生产。湖州市农业专家提醒,农户冬种结束后要及时投入管理,为2023年粮食丰收打好基础。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同比增加 及时投入 播种面积 的情况下 粮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