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新动态:长沙各大医院就医还需核酸证明吗?要求各有不同!

2022-12-18 07:01:09 来源:潇湘晨报

前往医院就医,还需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今天,湖南日报记者就此对省会长沙各大医院进行了解。截至17日晚9时,各医院安排如下: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


【资料图】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入院仍查看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核酸检测结果超24小时者入院后在病区加做一次抗原检测,根据核酸/抗原检测结果分区收治患者。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

入院需要看核酸检测结果,按阴性、阳性分区就诊。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目前入院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湖南省人民医院

门(急) 诊就诊,由主诊医师根据诊断、治疗、住院等需要,开具核酸检测。

非急诊住院患者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办理入院。

各病区均设置普通住院区域和阳性住院区域,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的患者收治在普通区域,阳性患者收治在阳性区域。

住院患者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的,陪护人员不超过1人且相对固定,禁止探视。

湖南省儿童医院

入院看门诊无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红码、有发热症状以及有新冠流行病学史的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目前入院仍需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湖南省胸科医院

入院就诊无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湖南省脑科医院

入院就诊无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湖南省职防院

入院就诊无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热或有新冠症状患者到发热门诊就诊。

长沙市中心医院

入院看门诊无需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有发热症状的病人不扫健康码可以进医院;有发热的病人需要做抗原检测,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来源:湖南日报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检测结果 发热门诊 住院患者 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