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选派专业干部到村帮扶

2022-11-30 05:52:2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本报南京11月29日电  (记者尹晓宇)又大又圆的苹果挂满枝头,在江苏省新沂市钟吾街道黄墩村,村民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以前,大家种苹果都是自家管自家,产量不高。驻村第一书记任职后,通过发展专业合作社,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苹果产量和质量都明显提升。”黄墩村党总支书记翟柏清说。

近年来,新沂市陆续选派254名党员干部任驻村第一书记,284名政法干警和100名金融系统工作人员进村帮扶。驻村第一书记按照“至少引进一个农业产业项目、带动一批群众致富”的要求,引进200万元以上农业项目74个,带动近8万名群众增收致富;政法干警在土地征用、房屋拆迁等方面提供精细化服务,化解矛盾纠纷2000多件;金融系统工作人员主动了解村民需求,共提供贷款12亿元。

此外,新沂市还定期举办“乡村振兴大讲堂”,开设电子商务、社会治理等课程,提升了村两委干部的履职能力,推动了乡村振兴。

《 人民日报 》( 2022年11月30日 11 版)

(责编:赵欣悦、牛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第一书记 人民日报 工作人员 房屋拆迁 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