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驻秦洼村工作队多措并举强帮扶党建引领促振兴

2022-11-29 22:47: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王献东)市市场监管局驻大名县秦洼村工作队,坚持“抓党建、强帮扶、兴产业、促振兴”的工作思路,强化党建引领,实施精准帮扶,促进乡村振兴。

抓党建,当先锋。以提升村“两室”为重点,大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筹资20余万元新建了功能齐备、设施先的村“两室”,购买了电脑、桌椅和书籍;深入开展“党员争当乡村振兴先锋”活动,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7月,新发展3名积极分子加入党组织,村党组织领导更加有力。

强帮扶,办实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利用帮扶资金10万元,修建了占地7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多方筹措和利用扶贫资金600多万元,为村新建红雁江桥梁一座,新建三条出村公路12公里,硬化村胡同8000多平方米,安装路灯60盏,不断提高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兴产业,促振兴。为增强村集体自身“造血”功能,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工作队和村“两委”充分发挥村合作社集体经济组织的作用,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先后引建成了3家大型养鸡场,1家养鸭场,发展牛羊养殖16户、餐饮业2家。

【来源:观邯郸】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充分发挥 多措并举 工作思路 文化广场 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