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矿区:按下保供“快捷键”托稳群众“菜篮子”

2022-11-26 17:03:0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矿区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米面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和价格是广大居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为保障居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需求,矿区商务局按下保供“快捷键”,成立物资保障工作专班,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启线上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销售模式,让辖区居民群众不出小区就能买到生活物资。

全面启动防疫保供应急方案,重点围绕粮油、肉、蛋、奶、蔬菜、方便面、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畅通进货渠道,做好商品采购、流通投放、库存管理等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货源稳定,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对于这些举措,许多市民深有感触,吕先生说:“居家办公以来非常安心,日常生活物资按时供应。众志成城,大家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有序供应,矿区商务局各包联干部主动与街道、社区(村)对接,摸清物资需求底数和保供车辆情况,打通堵点、解决难点,畅通车辆运输、保证源头供应。及时帮助保供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在市域范围内正常通行,同时与各街道对接联系开具证明,确认保供人员身份,准许出小区完成保供任务。专门为定点小区配送货物的司机张师傅说:“矿区商务局包联干部非常给力,为我们及时办理了通行证,切实解决了防疫期间货物供应流通这一难题。”截至目前,已办理区内通行证明9份,市内通行证明33份。

与此同时,矿区商务局聚焦群众关切,采取一系列措施,及时解决防疫保供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畅通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物资采购渠道。明确配送片区,由网格员统一整理网格群内居民生活必需品套餐需求,明确配送时间,次日配送至各小区;对于部分偏远居民区、农村以及小区,根据实际情况,为辖区居民统一采购,统一配送。针对高风险区人群及居家隔离无法出门的特殊群体,以微网格为单位做好服务,收集生活物资、药物购买需求,由微网格员代办,送货上门。

目前,矿区广大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供应顺畅、保障充足、需求稳定,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矿区商务局局长张敏表示,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战斗在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第一线,全力保障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

【来源:阳泉日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高风险区 坚定不移 工作要求 决策部署 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