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热资讯!供暖季来临,河北特检保定分院多举措检验锅炉安全

2022-10-28 15:59: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全面做好2022年冬季供暖期间供热特种设备安全和供热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供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在供暖季来临之前,河北特检保定分院采取多项措施,集中对学校、医院、企业的供热锅炉开展定期检验,做到安全隐患“早诊断、早预防、早消除”,杜绝“带病”运行情况的发生。

针对保定市供暖锅炉较多,且比较分散的具体情况,自今年7月份起,河北特检保定分院主动与有关企业积极沟通交流,通过电话催检、现场催检等方式,协调企业的检验时间,有效避免了供暖期前“扎堆报检”情况的发生。对前来报检的供热锅炉企业尤其是路途较远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服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先检验”,纸质版检验报告采用EMS寄送,从而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成本,确保按时供暖。

在检验锅炉的同时,河北特检保定分院还督促企业及时送检压力表、安全阀等安全附件,该院内部相关科室间加强联系和沟通,确保锅炉设备安全附件真正“安全”。同时督促使用单位要加强作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事故警示教育,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另外,组织技术骨干在供暖期间对锅炉使用情况进行技术跟踪服务,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在用锅炉安全运行。对发现安全隐患影响正常使用的锅炉,及时通知使用单位整改,并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确认。

截至目前,河北特检保定分院已检验锅炉189台(含监督检验),消除安全隐患13起,为今年承压供暖锅炉安全运行奠定了基础。(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卢伟丽 通讯员杨春芳)

标签: 安全运行 安全隐患 安全附件 使用单位 特种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