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视点!菲律宾一港口城市本周4人疑因感染霍乱病亡

2022-10-28 15:51:5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 菲律宾塔克洛班市卫生部门官员27日通报,这座中东部港口城市本周已有4人疑似因感染霍乱病亡,另有192人因急性腹泻住院。

据菲律宾通讯社报道,一名12岁男孩、一名3个月男婴、一名71岁男性和一名68岁女性本周死于急性腹泻,疑似感染霍乱,出现染疫症状,包括频排水样便、发热、呕吐和重度脱水,但未接受检测。

截至26日,塔克洛班市卫生部门已对80名急性腹泻患者样本做检测,其中10人确诊感染霍乱弧菌。卫生部门官员达尼洛·埃卡马说,只要确诊一例,就可以宣布暴发霍乱疫情。

霍乱是一种急性传染病,主要经由不洁净水源和食物传染,重症和延误治疗可致死亡。塔克洛班市政府已从115处水站采集了56个样本,不久将公布检测结果。

菲律宾卫生部数据显示,9月11日至10月8日,全国共报告245例霍乱病例,其中37人死亡。截至10月8日,菲律宾今年共计3980人感染霍乱,比去年同期增加270%。(李富玉)

标签: 塔克洛班 急性腹泻 港口城市 比去年同期增加 霍乱弧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