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重点聚焦!追剧运动两不误!宁波这位100岁老人活成少女模样

2022-10-06 22:04:49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中国宁波网记者 许天长 通讯员 陈梦妤 彭程

这位正在笑着和女儿讨论电视剧情的老人名叫黄如玉,今年100周岁的她是明楼街道东海社区年纪最大的老人。俗话说,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黄奶奶在家里不仅能够生活自理,而且还能跟子女一起追电视剧看,实实在在是全家的宝贝。

说起黄奶奶最大的爱好,那就是看电视剧。最近她正在追的是热播剧《玫瑰之战》,可以说是一集不落,每天都必须看完才能睡觉。此外为了防止电视看久了忘了运动,她还在床头放了一个小闹钟,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提醒她该站起来动一动了,这时她就会做上一套简单的自创养身操。除此之外她还喜欢和邻居们一起打麻将,她说打麻将可以让自己的头脑保持灵活。

在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读不起书的她经常悄悄趴在学堂外的窗边认字念书,还靠自学考上了当地的女子中学。黄奶奶共有7个女儿,在物资匮乏的困难时期,她靠缝纫补贴家用将孩子抚养长大,如今她们也都还在各行各业发挥着余热。年轻时虽然吃了很多苦,但黄奶奶却非常乐观,能够包容理解他人,总是善良宽容对待他人,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也从不烦恼,总是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

黄奶奶并没有老人常见的耳聋、眼花等毛病,现在仍能穿针引线缝衣服,说着便拿出了一件缝制好的睡衣和一双亲手纳的布鞋。她的思路还特别清晰,语言表达也非常流畅,一点也不像100岁高龄的老人。

提起养生方法,黄奶奶的女儿说,母亲体检各项指标都正常,平时连感冒都很少有,基本不需要吃药。“在饮食上不挑食,不忌口,要说真有啥秘诀就是每天早晨都会吃一个鸡蛋,喝一瓶牛奶。

11月6日,黄如玉将迎来自己的101岁生日。问及心愿,黄如玉笑着说:“我活了一百岁,熬过苦日子过上好日子,现在党和政府很关心老年人的生活,还给我们高龄老人发了补贴,我万分感激,祝福祖国越来越富强,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

编辑: 杜寅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中国宁波网 党和政府 各项指标 实实在在 穿针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