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热闻】我区13.33万亩花生喜获丰收

2022-10-06 05:58:2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我区是重要的产油大区,花生产业在我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我区花生产业保持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特别是随着种植业结构调整的不断深化,花生已成为全区稳产、高产、效益好的主要经济作物之一,种植面积、单产、总产稳中略升。2022年花生种植面积达13.33万亩,预计亩产350公斤以上,单产、总产均居全市前列。

眼下,花生进入了收获期,我区广大种植户正紧抓时机,抢收花生,田间地头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悦景象。

在钱营镇后程村的田间地头,翠绿的花生田中,花生收获机正来回穿梭进行采收。农机手正驾驶着收获机在田垄里作业,机械化收获的花生随后直接进行了田间机械摘果,其他村民晾晒好的花生也在田间地头完成了收购。

据了解,钱营镇后程村的沙质土壤和气候条件特别适合花生的生长,尤其是近年来,当地积极引导种植户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种植花生5万余亩。当地通过不断更新花生品种以及中央财政给予我区产油大县的奖励补助,极大地调动了农户的种植积极性,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标签: 田间地头 花生产业 喜获丰收 不断深化 积极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