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资讯:准备完毕,“神十六”来了!

2022-10-06 19:52:2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目前正在太空“出差”的“神十四”将和“神十五”实现宇宙级同框。现在相关准备工作进展如何?

近日,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高级工程师、神舟十三号零号指挥员吴华提到,“神十五”早就准备好了!现在是一种长期兼备、滚动发射的模式,神舟十四号飞船发射后,神舟十五号就作为应急发射的产品处于待命状态。实际上,“神十五”和“神十六”的工作是同步实施的。待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登上太空后,神舟十六号就已处于良好待命状态,随时应急救援。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技术总体部门副主任李兵说,目前“神十六”的工作基本上准备完毕,具备迎接“神十六”的飞船和火箭进场条件。

潇湘晨报了解到,今年,中国航天又迎新任务,其中有一项任务格外引人关注: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中国空间站将首次同时停靠,神舟十四号、十五号两艘神舟载人飞船,6名航天员将“会师”太空,“神十五”与“神十四”乘组将首次实现在轨乘组的轮换。

潇湘晨报记者李琼皓 图/央视军事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待命状态 潇湘晨报 载人飞船 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