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讯:冷冷冷!气温骤降至-3℃!十堰武当山金顶下起冻雨

2022-10-05 22:47: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连夜的持续阴雨、气温断崖式下跌,今早(10月5日)湖北十堰武当山金顶景区的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3摄氏度,金顶等高海拔地区出现低温冻雨天气。

冻雨是在特定的天气背景下产生的降水现象。通俗点说,冻雨就是“天上是雨,落地为冰”。冻雨多在强冷空气或寒潮到达时,由于冷暖空气交锋而产生的。这种过冷雨滴一旦降到温度低于0℃的地面或物体上,立即冻结成冰,形成一层密实光滑的、有时是透明的玻璃状冰壳。

据了解冻雨产生的原因,需要具备两个条件:首先冷空气比较强,致使地面温度达到0℃及其以下;其次要有暖湿气流,只有具备了水汽,才能形成降雨的形式。就像一块夹心糖,上下冷,中间暖。

十堰武当山特区温馨提示游客出行注意防寒保暖、带好雨具,注意防滑。

(来源:长江云)

标签: 武当山特区 湖北十堰 下产生的 注意防寒 温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