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 建议投资者战术性减持发达国家市场股票

2022-09-29 10:35:39 来源:重庆商报

美东时间周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截至发稿,道指涨0.83%,纳指涨1.35%,标普500指数涨1.02%。不过市场仍旧疑虑重重,以高盛和贝莱德为首的华尔街投行警告称,市场尚未完全消化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美股短期内恐进一步下跌。

鉴于实际收益率上升是股市面临的主要不利因素,高盛将未来三个月的全球股票投资评级下调为“减持”,并建议投资者增持现金。贝莱德也建议投资者“避开多数股票”,并补充称,建议投资者“战术性减持发达国家市场股票”。

高盛策略师Christian Mueller-Glissmann在周一的报告中表示,目前的股票估值水平可能无法完全反映经济衰退相关风险,可能还需要进一步下跌,才能达到市场底部。

高盛认为,在近期的债券抛售之后,市场隐含衰退概率已升至40%以上。从历史上看,美股面临着巨大的下跌风险。

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近日也表达了类似的担忧。此前,从美国到欧洲的央行官员纷纷表态自己抗击通胀的决心,导致全球股市在过去几天内遭遇了抛售潮。

贝莱德策略分析师Jean Boivin在周一的报告中写道,美国经济实现“软着陆”的概率非常低,这意味着股票等风险资产面临更大的波动和下行压力。

Momentum的投资经理表示,美国利率预期已相当显著提升,尽管市场已经消化了大量的看跌情绪。市场预期美联储在11月的会议上进一步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6%。

美股的持续下跌对受欢迎的逢低买入交易策略造成了打击。在上一次金融危机后、特别是在2020年3月新冠疫情期间,许多投资者都利用这种策略收获了巨大的投资成果。

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认为,虽然投资者已遭受损失,但通常标志着市场底部的那种完全彻底的溃败还没有出现,尽管上周的抛售有时带有那么一丝恐慌的味道。

标签: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战术性减持 发达国家市场股票 标普500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