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观速讯丨今年国庆档主旋律影片扛大梁

2022-09-29 09:52:4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中国甘肃网9月29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十一”假期的临近,国庆档电影阵容终于浮出水面。这个国庆假期,《万里归途》为和平、《平凡英雄》催热泪、《钢铁意志》谋复兴……主旋律大片唱主角,部部彰显家国情怀;《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新灰姑娘2》等国产动画增色添彩,欢闹逗趣,寓教于乐。猫眼电影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9月28日12时,2022年国庆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2500万,《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分列预售榜前3位。

截至目前,共有《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搜救》《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我是霸王龙》《新灰姑娘2》等7部影片登陆国庆档。此外,多部暑期档、中秋档影片持续热映,日前纷纷官宣延期,助燃国庆档。《明日战记》上映至10月27日;《独行月球》《新神榜:杨戬》《哥,你好》《海的尽头是草原》《狼群》上映至10月29日;《还是觉得你最好》上映至11月9日。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兰州市内各大影院也摩拳擦掌,做足准备。9月28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影院看到,影院都在严格执行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相关规定。记者在城关区万达影院、千幕空间影城、百安概念影城、天慕国际影城(盛达店)看到,无论是自助取票机、休息区还是影厅,防疫工作人员对观众能接触到的每一处地方都进行了消毒和擦拭。影院严格落实“一扫四查”,观众须出示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观影中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同时,不少影院举行国庆档影片超前点映活动,提前炒热国庆档氛围。9月29日19时,城关区万达影城将举行电影《万里归途》点映活动,让观众抢先一睹为快。

目前,各大影院已开启国庆档影片预售,“从预售的情况来看,《万里归途》比较受欢迎,主打‘合家欢’氛围的动画电影也为家庭观影的群体提供了不少选择。”一名城关区电影院从业者表示,这个假期,家长可以带着孩子走进影院,一起度过一段寓教于乐的光影时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实习生 魏凌云

标签: 平凡英雄 钢铁意志 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数据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