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快播:匈牙利央行大幅加息125个基点至13%

2022-09-29 08:57: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当地时间9月27日,匈牙利央行宣布加息1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从11.75%上调至13%,创2000年以来该国基准利率新高。

匈牙利央行货币委员会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利率条件已经足够严格,央行决定结束本轮加息周期,并将重点转向收紧流动性和进一步加强货币传导。

匈牙利央行行长毛托尔奇·捷尔吉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息周期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对抗通胀的结束。央行将利用其他工具继续收紧货币政策。

匈牙利央行还上调了今明两年的通胀预期,预计今年平均通胀率为13.5%至14.5%,明年平均通胀率为11.5%至14.0%。匈牙利本月8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8月通胀率达15.6%,远高于匈牙利央行设定的3%的目标。

匈牙利央行本轮加息周期始于2021年6月。在本轮加息中,匈牙利央行总共加息17次,将基准利率从0.6%上调至13%。

路透社报道称,一些中欧国家央行正在寻求结束自去年以来的加息策略,尽管通胀压力仍然存在,并且全球主要央行仍在继续上调基准利率。

上周美联储再次宣布加息75个基点,为今年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英国、挪威、瑞士、瑞典等国也纷纷宣布大幅加息,全球掀起新一轮加息风暴。

在美联储“强收缩”政策影响下,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众多央行出于遏制通胀、稳定本币汇率等考虑,被迫加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20日表示,欧洲央行将继续加息,不让高通胀影响经济行为并成为一个长期性问题。英国央行26日也表示,正在密切监测市场,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地调整利率。

标签: 基准利率 毫不犹豫 央行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