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热文:来华州,带你尝尝“恐龙蛋”

2022-09-25 09:08:1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9月21日,在“奋斗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渭南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采访活动的终点站:华州区,记者尝到了一颗美味的“恐龙蛋”。

刚一迈进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大门,就能够看到树上结着一颗颗红彤彤的果子,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安文博指着果子笑着说:“这是我们产业园的特色水果华州杏李,我们都叫它‘恐龙蛋’。”

“恐龙蛋”华州杏李是杏子和李子杂交的水果新品种,火红色厚实饱满的果肉兼具了杏子的香味和李子的甜味,风味独特、营养丰富,肉厚核小,吃起来香甜爽脆,深受人们的喜爱。

美味的“恐龙蛋”华州杏李,只是渭华现代农业产业园里众多代表水果的其中之一。据安文博介绍,每年的4月至10月,产业园建立了长达半年之久的多种特色农作物采摘周期,其中种植大樱桃500亩、华州杏李500亩、果沁喜梅200亩、优质猕猴桃200亩、种苗繁育和试验示范100亩,每年产出的优质水果都广受全国市场的好评。

目前,产业园的管理人员共计10人,采取“党委+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模式,将扶贫资金量化配股,通过“保底分红+园区务工+盈利分红”,在销售上采取“采摘+电商+供应链”等多种形式实现产供销无缝对接,带动高塘镇2600余户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记者 梁少飞 实习生 谢东良)

标签: 现代农业 试验示范 管理人员 集体经济 县域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