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观点:四平市开展“养牛大王”评选活动

2022-09-24 19:46:5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为推动乡村人才振兴,激发肉牛产业人才活力,培树先进典型经验,四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十大“养牛大王”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按照“从业经验丰富、经营规模适度、带动周边发展、当地口碑认可”等标准,通过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积极宣传落实,各县(市、区)共计50余名肉牛养殖主体报名参与。

经四平市农业农村局评选复核,初步评定姜宏波、王凤伟等十名肉牛养殖户为四平市十大“养牛大王”,本次候选人名单已在四平市农业农村局官网进行公示,并在9月23日召开的四平市丰收节大会上予以公开表彰。

下一步,四平市将继续壮大肉牛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本次活动中十大“养牛大王”的带动引领作用,鼓励其向周边农户传递肉牛养殖技术、发展肉牛养殖规模、拓宽肉牛销售渠道,充分调动起全市肉牛养殖户的养殖热情,为 “秸秆变肉”暨千万头肉牛建设工程添砖加瓦。

作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标签: 评选活动 经营规模 先进典型 经验丰富 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