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视讯!晨意帮忙|闺蜜远嫁后寄回一元钱,她记挂26年:你过得好吗?

2022-09-18 18:46:16 来源:潇湘晨报

“本来以为她是去广东工作的,没想到她就嫁人了,写过一次信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了。”彭淑华是湖南永州人,今年已经年过50,但她心里始终牵挂着二十多年前,同村玩在一起的姐妹彭五云。


(相关资料图)

彭淑华和彭五云是同村的闺蜜,十七八岁时和同村的另外两个女孩整天在一处干活一起玩。后来村里有人说带彭五云去广东找工作,但去了广东后彭五云来信说没有找到工作,已经在这边找人嫁了,信里还夹了曾经借彭淑华的一元钱,此后两人就失去了联系。彭淑华按照当年联系的地址给她写过信,但都没有过回音。同村一起玩的另外两个女孩都各自嫁了人,有了自己的家庭,只有彭五云再也没有了消息。

近日,彭淑华在晨视频“晨意帮忙寻人特辑”中留言,希望能找到这个失散了二十几年的姐妹。

闺蜜远嫁广州,寄回来一元钱

“我们当时都是叫她五云,但并不确定她身份证上的名字是不是叫彭五云,也可能叫彭桂云。”对于闺蜜的信息,随着时间流逝,彭淑华已经记不太清。

在彭淑华的记忆里,彭五云一头长发,经常梳成一个马尾,中等身材,笑起来很阳光。彭五云的原生家庭不太好,父亲早逝,母亲带着她改嫁。彭五云独自生活的房子很简陋,但由于没有大人的打扰,这里就成了几个姑娘的快乐之地。

她们白天一起干农活,种地喂猪喂鸡,晚上就一起睡在这间旧房子里,一连好多天都不想回家。彭五云的厨艺很好,经常会给姐妹们做一些吃的。那时候彭淑华有一台小小的收音机,是几个姑娘共同的宝贝,经常用它放音乐,跟着它唱歌。“也算是苦中作乐吧,现在回忆起来还是觉得很开心。”

这样的日子,几个姑娘一起度过了两三年,1994年底,村里有人说要带彭五云去打工,就把她带到了广东,“后来我收到了她的信,她说她没有找到工作,而是在那边嫁人了。”信里还夹着一张一元钱,是之前彭五云从彭淑华那里借的钱,“她去广东了还想着把这一块钱还给我。虽然钱不多,但一块钱在当时也可以买很多东西。

△彭淑华2021年冬在韶山市

最后一面匆匆分别,总以为还会再见

1996年,彭五云回了一次娘家,那是彭淑华记忆里她们最后一次见面。

“那时我是在村小学做学前班老师,放学的时候在路上碰到了她,她当时刚从广东回来,匆匆说了两句话就分开了。”彭淑华当时也已经结婚有了自己的家庭,分别时彭淑华说要彭五云在回广东之前去她家里找她,姐妹们一起聚一聚,“但她没有来找我就回广东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也结了婚,有了婆家她来找我会觉得不方便才没来。”

彭淑华记得彭五云和她最后一次通讯的联系地址,是“广东省揭阳市渔湖镇大桥头村”,记者致电渔湖镇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渔湖镇没有大桥头村。彭淑华说:“也许不是叫大桥头村,到底叫什么我也记不太清了。”

一晃二十多年过去,彭淑华也已经年过五十,但她始终惦记着彭五云,“那次见面也没来得及问问她过得好不好,总觉得还有再见面的机会,谁知道就再也没见着了,小时候她过得就不是很幸福,嫁到广东离娘家也远不知道结婚之后她过得怎么样。”

当年在一起的姐妹也相继结婚生子,都是在湖南当地,只有彭五云一点消息都没有,“现在我孩子都长大了,也生活得很好,但是还是很惦记她,如果她过得好我就放心了,要是她过得不好,我也可以看看我能不能帮上她什么。”

如果您有相关线索,欢迎拨打潇湘晨报热线0731-85571188。

潇湘晨报记者王芊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大桥头村 另外两个 最后一次 潇湘晨报 过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