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亮点!(体育)悉尼马拉松赛肯尼亚选手打破赛会男子纪录

2022-09-18 15:58:3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新华社悉尼9月18日电(刘诗月 王琪)在18日的第20届悉尼马拉松赛中,肯尼亚选手摩西·基贝特以2小时7分3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并创下新的赛会纪录。

肯尼亚选手科斯马斯·马托洛·穆泰蒂和埃塞俄比亚选手查卢·德索·盖尔米索紧随其后,分获男子组第二、三名。

女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蒂吉斯特·吉尔马·格塔丘以2小时25分10秒夺冠,另一名埃塞俄比亚选手勒特布兰·黑莉·格布蕾瑟和厄立特里亚选手纳兹雷特·韦尔杜·加布雷希威特分获女子组亚军和季军。

今年的比赛是悉尼马拉松赛正式成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候选赛事后的首次比赛,如果能够顺利通过三年的评估期,悉尼马拉松赛将于2025年正式加入这一系列赛事。主办方的线路设计也很有特点,途经海港大桥、环形码头、皇家植物园、悉尼歌剧院等诸多城市地标。

这一赛事也是广受当地民众喜爱的悉尼跑步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除马拉松外,还有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3.5公里家庭趣味跑等活动。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跑步节吸引了超过3.6万人参与。(完)

标签: 埃塞俄比亚 正式成为 半程马拉松 皇家植物园 悉尼歌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