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焦点!顺义区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已安装使用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

2022-08-31 19:04: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是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组织开发的家庭农场记账软件,免费提供给广大家庭农场使用,满足家庭农场财务收支、生产销售等基本记账需求。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由基本信息、记一笔、库存记录、债权债务、报表查询、政策宣传、个人中心等7个功能模块构成,具有信息记录、便捷记账、报表查询、政策宣传等四方面功能。

按照农业农村部“市级示范家庭农场必须使用,其他家庭农场推荐使用”的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和经管站在下发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操作指南的同时,也下发了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使用讲解视频,供家庭农场主参考学习。截止到目前,我区20户市级示范家庭农场,赵全营镇和龙湾屯镇各10户,已全部安装了家庭农场“随手记”记账软件。

今年,顺义区正在开展创建家庭农场示范区,拟在全区范围内培育2个家庭农场示范镇和80户区级示范家庭农场,并从中择优培育30户市级示范家庭农场。通过典型引领示范,促进我区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

标签: 家庭农场 基本信息 必须使用 功能模块 赵全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