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讯息:“浙江有礼·象善有你”将持续送上“文明实践大餐”

2022-08-31 16:45:59 来源:潇湘晨报

小白象公益中心的志愿者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串珠。记者 崔引 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拓展和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内涵,着力推进“浙江有礼·象善有你”,8月29日晚,由象山县文明办主办,象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宁波晚报承办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大篷车进旅游景区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首站活动安排在象山影视城,“中国好人”谢才华带上了今年获评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的外孙女李安妮,为当地游客送上剪纸作品。同时,象山县小白象公益中心的20名志愿者则带来了各式各样的串珠,为群众送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大餐”。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走进象山的多个景区,实施“浙江有礼·象善有你”县域文明新实践。

答题赢小白象串珠

29日晚7点许,家住丹城的市民张女士,就带着6岁的儿子宥宥来到了景区。来到入口处前,宥宥就被眼前的串珠吸引了,站在摊位前不肯离开。

“小朋友,可以和妈妈一起参加答题,赢取奖品哦,奖品就是这个小白象串珠!”小白象公益中心的负责人丁洁招呼道。

张女士见儿子很感兴趣,便参与了答题,当被问及石浦渔港古城有多少年历史时,土生土长的张女士很快便答了出来:“600多年了!”回答正确,宥宥马上就拿到了心心念念的小白象串珠,开心不已。

剪纸作品圈了不少粉

这头的串珠吸引了一批游客,那头的剪纸同样圈了不少粉。为了这场活动,谢才华和李安妮都花了不少心思,两人特意带来了今年的新作——“浙风十礼”剪纸作品。

“言谈有礼貌、出行讲秩序”“随手做志愿、邻里相守望”等一系列围绕“浙风十礼”展开的作品,与本次活动主题紧密结合。

另外,难度极高的十二生肖作品此番也被带到了现场,游客可以根据个人喜好,请这对祖孙现场“定制”。“这次我们还带来了‘象山三宝’——鱼宝、酷鸥、象宝。在我们象山的景区做嘛,自然要接地气一点。”李安妮笑道。

剪纸的摊位前,始终聚集着一批孩子,他们既赞叹于谢老的手艺,又被李安妮的事迹所感染,觉得跟着这个姐姐做公益还挺有趣的。“我也挺想学习剪纸的。姐姐,下次你做活动也叫我一声吧。”三年级的小男孩小金说。

记者 朱琳

标签: 各式各样 活动主题 内容丰富的 十二生肖 心心念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