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聚看点】四川省地震局开展应急响应制度培训

2022-08-31 17:46:4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8月24日,四川省地震局组织开展应急响应制度培训。党组书记、局长雷建成,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牛百勇出席培训会。

培训中,应急服务处对应急响应相关文件编制和修订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回答参训人员提问。

培训结束后,雷建成就地震应急响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应急响应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以服务和需要为导向,熟悉掌握应急预案、应急响应行动清单和明白卡等文件制度内容。二是要抓住震情、灾情和舆情,把职责任务分解到最小工作单元,压实责任。三是要提高人员能力和应急保障支撑能力,值班人员要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加强对应急产品的使用管理。四是要时刻保持戒备,枕戈待旦,随时听候应急调度指令。要扛起责任,履职尽责,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局长助理及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应急响应骨干参加培训。

标签: 应急响应 四川省地震局 党组成员 参加培训 值班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