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报道:凝聚青年力量第13届中国—东盟青年营在滇开营

2022-08-15 23:03:5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8月15日,第13届中国—东盟青年营开营仪式暨中国—东盟青年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广西、云南两地同时举行。东盟各国驻华使节、青年代表约120人参加活动。

开营仪式现场

中国—东盟青年营是中国—东盟合作机制框架下的青年交流品牌项目,由全国青联自2006年发起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东盟十国近1200名各领域青年代表通过该项目走近中国、建立伙伴关系。

本次论坛介绍了中国倡导青年优先发展理念、推动青年发展的情况,展望了中国东盟未来交流合作的主要课题,号召中国与东盟青年为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共创持续繁荣发展的中国—东盟新时代作出青春贡献。

青年发展论坛

各国青年代表围绕双边关系、创新创业、绿色发展和文化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云南会场,云南省青年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七彩云南地处中国西南边疆,毗邻多个东盟国家,直接与越南、缅甸、老挝接壤,依托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悠远厚重的人文积淀、物华天宝的丰沃资源以及活力迸发的发展态势,在中国—东盟经贸发展与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会上呼吁大家通过亲眼所见向更多的东盟青年介绍中国、介绍云南,让更多有志青年抓住中国与东盟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发展机遇,在中国与东盟经贸发展、文化交流等各领域展现青春作为。

未来一周里,在云南参加青年营的中外青年将参观工业园区,感知中国发展成就;走访生态保护示范点,了解中国绿色发展理念;体验非遗项目,认识中国传统文化;走进农村社区,感受中国乡村振兴;参加主题论坛,共话青年发展。

云南网记者 期俊军 实习生 张蓓蓓 摄影报道

标签: 创新创业 亲眼所见 优势互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