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速讯:突查网红餐饮店翔安立案查处35起

2022-08-13 20:04:02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执法人员突查网红餐饮店

厦门网讯 (文/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吕楸樾 图/市场监管)近日,翔安区市场监管局聚焦网红餐饮店,开展了整治脏乱差店家入驻外卖平台、强化外卖商家审核监管行动,立案查处35起。

执法人员随机抽取网红餐饮店,突击检查餐饮店的后厨、库房等,重点检查“网红店”资质资格、信息公示、人员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备餐操作、设备设施维护等情况,并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行动期间,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61人次,检查辖区网红餐厅42家,发现43项问题,立案查处35起。

据了解,翔安区市场监管局发挥网络监管平台的职能优势,核查线索二批次合计400条,截至2022年7月,共检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465户次,督促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下线违法违规网店24户;发现问题线索24条,其中检查发现18条,群众举报6条,已办结17条,立案2起。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

标签: 执法人员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突击检查 人员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