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通讯!中国投洽会九月在厦门举行新设项目资本对接馆打造元宇宙产业生态展区

2022-08-08 16:07: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近日,记者从第二十二届投洽会组委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上获悉,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厦门举行,采取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

作为本届投洽会的一大亮点,大会将创新设置项目资本对接馆,打造项目资本高效对接平台,增强投资促进功能和对接洽谈实效。此次专设的项目资本对接馆面积约2.6万平方米,采取展览展示、项目路演和对接洽谈一体化融合模式,并通过“云上投洽会”开展常态化对接路演、项目撮合和投资促进活动。具体来说,包括做优投资服务暨金融展,新设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举办领航中国·新兴产业投融资系列展会,聚焦产业发展新赛道和跨国公司产业链,组织相关领域的产业项目、产业园区、产业人才和投融资服务机构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投洽会还将深化数字技术应用,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引入元宇宙概念和技术,设置元宇宙产业生态展区,并将元宇宙技术充分应用于“云上投洽会”平台,探索打造元宇宙线上展馆,进一步丰富线上办会表现形式和场景情境,为展商客商提供沉浸式、互动式体验。

据悉,投洽会展览展示以线下实体展为主,规划展览面积12万平方米,分为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和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部分。其中,产业创新发展馆亮点颇多,不仅将新设乡村振兴产业展,首次举办运动时尚及国货精品展,还将继续举办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展,展示金砖国家工业合作领域最新成果。

本届投洽会还将举办系列论坛研讨活动40多场。作为投洽会期间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活动,2022国际投资论坛设置1个主论坛、2个分论坛及1场沙龙。投洽会期间,《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2版)》《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中国投资热点城市白皮书》等也将重磅发布。

标签: 资本对接 投资促进 展览展示 万平方米 线上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