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快看点丨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仁寿县多家商户被停气整改

2022-08-05 15:56: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检查现场。

本报讯(朱嘉雯 眉山日报全媒体记者 郭侨 文/图)日前,仁寿县住建局联合仁寿县文林街道、仁寿县恒烨燃气有限公司再次对文林街道辖区范围内非居民用户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情况开展集中摸排整治,着力消除燃气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在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商户燃气安全意识淡薄,存在未安装或未按要求规范安装的现象。随后,执法人员对经多次劝说无效、拒不配合,未在规定整改期限内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的31家商户予以暂停供气处理。待整改完成、复查合格后方可恢复供气。

“根据《安全生产法》要求,凡是餐饮等生产性经营企业使用燃气的,应当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前期,我们已对全县燃气用户进行了宣传和排查,发现还有部分商户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为保障商户及公众安全,对这些用户采取暂停供气措施。”仁寿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不间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事故的发生,确保燃气使用安全。

标签: 可燃气体 报警装置 经营企业 有限公司 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