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日报:石景山区应急管理局积极参加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2-08-05 15:47: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更好地贯彻和落实《北京市行政处罚案卷标准( 2021版 )》,8月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会暨法治讲座,学习新修订的《北京市行政处罚案卷标准》。石景山区应急管理局法制宣教科及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市司法局王伟同志围绕新《行政处罚法》及新修订的《北京市行政处罚案卷标准》做辅导讲座。王伟同志系统的从行政处罚的定义、主体资格、事实证据、适用法律、程序规则等方面对新修订的《北京市行政处罚案卷标准》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治理论水平,加深了执法人员对新《行政处罚法》及《北京市行政处罚案卷标准( 2021版)》的理解与运用。下一步,石景山区应急管理局将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按标准制作和完善案卷、依法规范处罚流程,扎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执法水平。

标签: 行政处罚 石景山区 执法人员 行政执法 行政处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