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视点!“爱河护河”深入人心,长春市扎实开展河长制宣传活动

2022-08-04 08:08:5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长春市开展以“共筑家乡那弯绿水长廊”为主题的河长制宣传月活动,长春市河长办精心组织,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开展河长制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村屯活动,倡导公众主动参与河湖保护,共防、共治、共享河湖环境,进一步强化群众对生态文明的认知,形成了全民爱河护河的良好氛围。

活动共制作河长制条幅1900余条,海报800余张,宣传单及宣传品共19万余件,展板400余个,走访宣传群众3000余人。

活动期间,长春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各地河长制工作人员深入企业、社区、街道,开展河湖长制知识问答竞赛,通过趣味性强的宣传方式,让社区居民进一步了解河长制工作。同时,举办5场摄影比赛,共收集摄影作品350余张,通过今昔对比,充分展现了河湖长制工作推行以来的巨大成效。

长春市各级河湖长还走进村屯,采取农村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途径开展河湖长制宣传,通过图文解说、标语、漫画、视频流动车展播等方式宣传河湖长制的发展历程,提升农村居民爱河护河意识,切身参与守护河湖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长春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学校,引导师生牢固树立爱河护河意识,倡导共同参与爱河护河行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组织开展了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节约用水观念、增强节约用水意识、培养节约用水习惯,倡导广大师生自觉做保护环境、绿色低碳生活的先行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各校还创新形式,将河湖长制教育融入到教育活动之中,促进青少年养成环保自觉。

一河清水映蓝天,两岸美景润民心。长春市河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河长制工作主题,切实增强群众水环境保护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共防、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长春市河流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任胜章

标签: 农村居民 教育活动 线上线下 保护环境 积极营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