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短讯!通州区人力社保局提高应急救护能力共同守护生命安全

2022-08-03 18:55:3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了培养全体干部职工多样化服务能力,也为普及应急救护医学科普知识,提高人力社保局干部职工自救和救他能力,7月29日,区人力社保局举办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会,市红十字会和橄榄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的应急救护培训老师应邀授课,全局80余名干部职工参训。

培训会上,授课老师首先生声情并茂的讲解了应急救护医学科普知识,强调学习心肺复苏的重要性,细致讲述了如何判断救助者是否属于需要心肺复苏患者,并分析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最后教给大家判断心肺复苏的指征。

授课老师一对一逐个指导参训干部进行现场实际演练。大家以模拟橡胶人为道具,现场进行了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演练,快速和系统的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需要应急救护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紧急救护的能力。

培训结束后,授课老师逐人进行了考核,为我们更好的服务群众增添了新的技能。

经过培训,大家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非医护专业的人士来讲,通过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一定要熟练掌握,以便于更好的履行为人民服务的职责,更好的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面提升民生服务满意度。

标签: 心肺复苏 干部职工 人力社保局 的重要性 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