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播报!第二届中国(长春)筑博会9月举办

2022-08-02 20:00: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贯彻落实吉林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聚焦“六城联动”建设,推动长春双碳示范城建设,打造新型建筑产业链平台,9月8日-10日,第二届中国(长春)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将在长春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长春筑博会将设3大主题展馆、12大特色展区、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相较首届筑博会,本届展会规格更高、内容更全面、活动更丰满。在首届装配式建筑、智慧建筑及新型建材的基础上,新增了建筑成果、清洁能源及供热锅炉、门窗幕墙、装饰装修及现代家居等展览内容。展会现场将有国内大型央企、国企建筑施工企业、地方大型国有、股份制施工企业、勘察设计单位、智慧工地建设单位的成果展示,还有建筑业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推介与交流,本届筑博会的目的就是打造从“建筑”到“装修”一站式全产业链建筑交流平台,推动助推长春建筑业转型升级。

本次博览会将全面展示低碳节能环保设备及产品,包括太阳能取暖设备、生物质取暖设备、空气能供暖设备、换热设备、暖气散热;中央除尘系统及设备;环境监测、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助力长春“双碳示范城”建设,为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另据介绍,以“低碳 创新 引领 发展 ”为主题的现代建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将同期举办,届时将有国内权威专家莅临现场为长春现代建筑的发展建言献策。全国装配式联盟东北区工作会议也将在长春同期召开,届时长春筑博会必将高朋满座、嘉宾如云。预拌砂浆应用培训会议、新技术新产品推介会也将值得期待。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聂芳芳

标签: 取暖设备 贯彻落实 施工企业 除尘系统 供暖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