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动态焦点:箱包圆了村民增收致富梦

2022-08-02 16:05:3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记者 李玉荣

裁剪、压线、包边、缝纫……近日,正阳县兰青乡潘庄村兴龙箱包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加工箱包。

工人在加工箱包。

“车间建到家门口,不用在外奔波,既能挣钱还能顾家,干起活来心里踏实。”留守妇女涂兴萍一边忙着手中的活儿一边高兴地说。

“姐妹们在这儿上班,计件发工资,多劳多得,大家在一起很开心。”车间负责人郭月勤向记者介绍。2018年,她在信阳市一个箱包加工厂上班。她的哥哥到车间看望她时发现了商机,很快便在兰青乡政府的支持下,将箱包车间引进到潘店村。从此,她每天在家门口上班,再也不用跑到外地上班挣钱了。车间离村小学只有几十米,孩子们一放学就会到车间找家长,在车间里写作业或者帮家长干活,方便得很。

“加工箱包对场地要求不高,村民可以将裁好的布料带回家加工。”郭月勤说,村民郭伟勤家里孩子较多,需要人照顾,就把机器抬回家干,加工好箱包到车间交货。目前,村里共有4家把机器抬回家加工箱包的村民。他们白天干农活,夜晚加工箱包,家里的孩子和老人还能帮忙剪拉链等。

“我们这个车间外贸订单比较多,主要来自美国、意大利等国家。”郭月勤告诉记者,他们的产品在淘宝上也有销售。

“俺上有老下有小,不能外出打工,自从村里建了箱包加工车间后就一直在这儿干,每月能挣3000多元钱。”一名正在加工箱包的村民开心地说。

如今,潘庄村兴龙箱包加工车间已吸纳80多名村民在家门口就业,村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和劳动能力,选择在车间工作或者把半成品带回家加工,每人每月可挣2000元至5000元,轻松实现挣钱顾家两不误。

标签: 加工车间 增收致富 主要来自 轻松实现 的支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