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日报丨「能力作风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丰林县人民法院邀请伊春森林公安局五营分局民警旁听庭审

2022-08-02 20:07:3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点击蓝字 · 关注我们

2022年7月28日,丰林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葛某盗伐林木罪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伊春森林公安局五营分局15名一线办案民警受邀旁听了庭审。

庭审活动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序进行,合议庭进行了法庭调查,听取了控辩双方及公益诉讼起人的意见、陈述,对提交法庭的各类证据进行了质证,并当庭宣判。公安干警认真观摩了该案的法庭调查、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充分了解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切身感受了审理流程。干警们表示通过旁听案件庭审,对庭审中所需证据的全面性、程序的合法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日后的执法办案过程中将强化取证意识和程序意识,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

丰林县人民法院积极发挥生态环境刑事审判职能,邀请公安机关旁听案件审理,加强了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强化了公安机关执法的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共同推进丰林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丰林县人民法院

标签: 公安机关 公益诉讼 法庭调查 森林公安局 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