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关注!吉林一女子摔伤头部流血不止,紧急相助的陌生女士身份不简单

2022-08-02 16:48:1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8月1日,吉林白城,王女士和爱人吃饭途中发现一名女子躺倒在路上,地面上还有一滩血迹,王女士立刻拿上车上的急救包前来救助,直到120救护车到达后才默默离去。

8月2日,潇湘晨报湘湘来了栏目(报料微信:xxllhn520)记者联系到当事人王女士,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应急救护培训师,所以对急救非常熟悉,在路上碰上这样的事情,自己没有理由不施以援手。

8月1日11时许,王女士和爱人开车去吃饭途中,路过幸福南大街,发现地上躺着一位女士,旁边停着一辆电动车,周围围了好几个人,地上仿佛还有血迹。王女士立刻意识到可能是有人出意外了,她赶紧让爱人停车,自己拿上车上的急救包就冲了过去。走近发现这名女子的头部流了很多血,她一直用手捂着伤口,但血还是会从指缝间流出来,围观的人已经拨打了120救护车。

王女士经过简单的检查后,判断女子的颈椎和脊柱都没有什么问题,此时女子的儿子赶了过来,王女士和他一起将女子从地上扶起来坐着,“因为她头上的伤口很深,不停地往外出血,她一直躺在地上出血会更多,把她扶起来可以减少出血量,同时让她保持清醒,如果失血达到500毫升到600毫升她就会眩晕。”王女士解释道。

随后王女士从急救箱里拿出医用无菌敷料按在女子伤口上,又用三角巾进行了包扎。直到救护车赶来王女士和爱人才默默离开。

王女士的爱人将她救人的一幕拍摄下来,发布至社交平台,有网友评论说:“这位女士很幸运遇到一个懂急救知识的人。”还有网友为王女士点赞,“为好心人点赞”,也有的网友在评论区提醒:“骑电动车出行一定要带好头盔!”

潇湘晨报记者王芊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有什么问题 流血不止 无菌敷料 拍摄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