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焦点快报!延边州设立残疾人关爱基金

2022-07-29 08:07:33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进一步保障贫困残疾人的生活,延边州残联积极协调延边州慈善总会,设立“延边州残疾人关爱基金”。

“延边州残疾人关爱基金”的主要来源为社会捐款。延边州残联以基金名义面向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单位、个人等对象进行劝募工作,所筹款项均进入基金专项账目下,实行专款专用。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延边州慈善总会对基金款项的使用和慈善项目的实施进行审批和监管。基金将全部用于帮扶残疾人及残疾人子女就医、就学、就业、创业及残疾人重要节日慰问等。

据延边州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基金是州残联首次设立的公益基金,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的社会保障水平,对开创延边州残疾人慈善事业发展新格局,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有着重要意义。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代黎黎

标签: 延边州残联 项目的实施 社会生活 主要来源 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