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聚看点】登录省网上办事大厅厦门分厅可一站查询近3.8万份办事指南

2022-07-28 18:03:3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吴佳)“进口许可证在哪儿办?”“拍卖许可需要哪些材料?”“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怎么办?”……这些事项详细的办事指南已经有了统一的查询入口。市民只需搜索、登录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定位选择“厦门市”即可一站查询各个事项详细的办事指南。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全市各级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已经推出了近3.8万份办事指南。数量如此庞大的办事指南,如果要在不同平台挨个查询不仅费时费力,还效率低下。为便利民生服务、营造高水平营商环境,厦门以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厦门分厅作为政务服务网上办事统一入口,全面集成市、区、镇(街)、村(居)各级政务服务事项,同时还提供各类高频便民利企主题服务,有力支撑网上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值得一提的是,申请人通过查询所需办理事项的办事指南,不仅可以了解相关事项的办理部门、办理地址及交通指引、办理时限、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收费情况等一系列信息,还可直接选择“我要申报”进行在线办理,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 卢心茹,赖旭华

标签: 申报材料 厦门晚报 责任编辑 便民服务 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