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资讯:一睁眼手机咋没了?一回家屋里进贼了

2022-07-27 19:04:5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7月17日上午,福山公安分局天府街派出所接辖区居民于某报警称,其在网吧通宵上网时,因太困在网吧睡觉,醒来时发现手机不见了。

福山公安分局天府街派出所民警王锟皓:了解情况后,我们调取网吧内该时间段内监控,发现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并确定了嫌疑人体貌特征。

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立即对他进行网上追踪,最终发现嫌疑人在辖区一处网吧内。随即福山公安分局天府街派出所组织民警赶赴该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从其身上找到被盗手机。据嫌疑人门某交代,他在凌晨5点多到网吧上网,在走到受害人于某的位置时,发现于某躺在椅子上睡着了,而手机就放在桌子上,于是“顺手牵羊”偷走了手机。

日前,福山公安分局高疃镇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内湘里村一居民报警称家中被盗,通过与受害人沟通,了解到受害人平时居住在城区,家里这老房子是隔三差五回来收拾下,可这次回来一瞅,大吃一惊,家里竟然被盗了!现金和首饰都不翼而飞。

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的细致勘查,并对案发周边进行大量走访摸排,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某。在各部门协同配合下,确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的家庭住址,最终在芝罘区成功将其抓获。

福山公安提醒广大市民,在外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随身物品,在家要锁好门窗,轻易不要存放贵重物品,提高防盗意识,避免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标签: 公安分局 犯罪嫌疑人 顺手牵羊 家庭住址 镇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