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时快讯】小胖孩不听劝人工湖玩水遇险,69岁环卫工奋不顾身救人

2022-07-27 15:55: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7月25日,内蒙古呼伦贝尔,一名男孩在当地巴特罕公园的人工湖玩水,无视周围人劝阻后越游越深,逐渐被水吞没,陷入险境。在旁清理湖面的69岁环卫工人袁大爷看到这一幕,直接冲进湖中救人,自己也因此呛水脱力。26日,潇湘晨报湘湘来了栏目(报料微信:xxllhn520)记者联系上事件目击者王先生,他表示袁大爷已经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已无大碍,孩子也平安无事。

王先生是巴特罕公园游乐园区的一名摊贩,据他介绍,袁大爷今年69岁了,是公园里的一位环卫工人。7月25日中午1点左右,袁大爷和其他环卫一起进行湖面清理。在湖岸边打扫垃圾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泡在湖里玩水。“我们在旁边都没注意,这个小孩忽然之间就上河里去洗澡去了”,王先生说。一行人开始放下手头的工作,焦急地劝说男孩上岸,但男孩一声不吭地转头游入深水区。

“我们游乐场出摊的人都知道,人一进去以后,上一秒水还在膝盖那么深,下一秒可能就淹到脖子了”,王先生告诉记者,公园里的这个人工湖非常危险,几乎每年都会出好几次意外,去年还淹死了一位老人。

眼看着男孩越来越远,随后逐渐被水淹没, “袁大爷拿着他们拖拉机的车锹就直接进去了”,王先生描述说,69岁的袁大爷自己也不会游泳,但却是第一个冲进湖中救人的。在袁大爷下水之后,旁边的几个环卫工人几乎全部参与帮忙了,因为男孩身材有些胖,总共四、五个人一起,互相拽着对方才把人救上来。

袁大爷上岸之后扶着岸边的石墩不停地咳嗽,显然是呛到水了。随后一行人通知了公园领导,袁老被及时派车送往当地医院,现在正在家中打点滴,已经没有大碍。王先生还透露,袁大爷平时就是公园的模范,后续孩子家长对大爷说了很多感谢的话,他们也打算27号早上去看望他,“他比我们任何人都果断,真的值得我们年轻人学习。”

潇湘晨报记者 王芊 实习生 张婧怡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潇湘晨报 奋不顾身 忽然之间 孩子家长 平安无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