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最新快讯!西宁这所小学改扩建为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2-07-04 09:00:4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得舟)日前,城中区政府、城中区教育局、西宁万科企业有限公司联合举行西宁市沈家寨学校改扩建项目补充协议和名校长引进项目签约仪式。据悉,经过紧锣密鼓改扩建,现西宁市沈家寨小学将于今年秋季学期起正式升级为九年一贯制学校并更名为西宁市沈家寨学校,学校设初中部、小学部,初中部计划于今年秋季学期起正式招收初一新生。该校作为新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将满足近年来周边新增居民家庭学生的入学需求,有效解决大班额的问题,并进一步推动城中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此次签约成功,是城中区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建立分校、集团化办学等的又一次积极探索,将更好发挥学校环境育人、文化润心、活动育人的主阵地作用,更好培养儿童少年的审美意识,厚植学生家国情怀。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相结合,让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城中区推动新建改建各类学校17所,建成校舍12.31万平方米,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位10500个,累计完成教育投资近30.1亿元,为历史上投资最多、建校最多的时期,大班额占比由23.3%降至1.8%,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让教育改革的成果惠及辖区群众。

标签: 九年一贯制学校 秋季学期 累计完成 创新精神 现代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