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开通绿色通道等 上海浦东机场“五一”期间货邮航班量回升逾20%

2022-05-06 11:16:44 来源:文汇报

昨天上午9时,一架从中国香港起飞搭载近百吨机械电子产品的航班平稳降落在浦东国际机场314号停机位。在一旁等候的上海机场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快速登机,不到10分钟便完成了人证对照、非接触式清舱检查。据统计,“五一”期间上海机场边检站累计保障500余架次货邮航班,货邮航班量环比增加超20%。

为助力航运业正常运行,上海机场边检站加快推动数字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应用,通过优化升级“货机风险等级管理系统”,运用“单一窗口”电子申报平台、无线移动验放车等科技手段,搭建边检绿色查验通道,全天候24小时保障货运航班“随申随办”“随停随办”“随到随办”。

截至目前,上海及长三角地区部分依赖航空货运的汽车零部件、集成电路产业链需求正快速恢复。上海机场边检站主动向各航空公司了解大中小企业复工复产通关需求,及时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运载电子产品及汽车零部件等高精尖物资的国际货机安全快速通关,畅通核心部件、基础原材料等补给链,维护核心关键产业和外贸供应链稳定。同时,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和集中闭环执勤工作要求,分区分类精细化设置查验专区,对重点航班采取非接触办理、非接触监管、非接触清舱,全力保障国际货运安全通关。

面对此轮疫情,上海机场边检站严格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上海市委市政府、上海边检总站部署要求,集结充足警力赶赴浦东国际机场,投身特殊勤务,苦战实干、连续作战,目前已连续奋战38天,累计查验货邮航班约3500架次,保障口岸安全正常运转,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为有力有序复工复产提供重要通关保障。(记者何易)

标签: 开通绿色通道 上海浦东机场 货邮航班量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