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小小手机壳大大市场 有超过千万级用户每年购买12次以上

2022-05-06 09:40:09 来源:每日商报

“换了个手机壳换个心情”——对于90后女孩杨洋来说,每天为手机换一个新的壳似乎成为了每日穿搭的一部分,选择喷什么味道的香水、换一个什么类型的手机壳都要跟当日的着装风格相匹配,久而久之,不同风格、各种色系的手机壳摞了满满一箱,杨兰为其还特地上网淘了一个手机壳收纳“神器”。

从#为什么年轻人都不喜欢换手机了#,到#年轻人为何热衷买手机壳#,前些日子,接二连三的微博热搜让杨洋产生了共鸣,喜欢囤手机壳的并不止她一人。近日,#超千万人每年购买12个手机壳#的热搜也再次引发关注,手机壳这一潮流数码配件正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同时,定制款手机壳的热度也越来越高,满足消费者的多样需求。

小小手机壳大大市场

有超过千万级用户每年购买12次以上

走进湖滨银泰in77负一层的“壳空间”,满墙的手机壳和独具风格的空间设计组成了网红打卡地。实际上,这是一家主卖手机壳的店铺,工作日的傍晚,店内多是前来光顾的小姐姐,据店员介绍,店内除了特色手机壳外还有盲壳可以抽选。

在凤起商业街的一家名为“潮流数码”的店铺里,墙面上展示着各色各样的手机壳,负责人张先生说今年是他在这儿营业的第四个年头。“早些年来店里光顾的大多是为了换手机膜,现在路过挑几个手机壳再走的顾客比较多。”张先生说,平日里到店的一般是过路客,不少人会一次性买走好几个。

事实上,多数和杨兰一样的年轻人也青睐在网上购入手机壳。在网购平台上搜索“手机壳”,不少商品的月销量都在1000单以上,“YUMIN SKY”是一家专卖手机壳的七年老店,据客服人员介绍,大多数消费者都会一次性选择好几个手机壳,“本店只售苹果和少量款式的华为型号,今年以来的销量较以往都有很大提升。”

此前,据天猫小二介绍,手机壳的用户黏性高,有超过千万级用户每年购买12次以上。从9.9元包邮,到数百元的品牌设计款,淘宝天猫上共聚集了数以几十万计的手机壳商家分食这一巨大市场。

天眼查APP显示,我国共有近6300余家手机壳相关企业。其中7成以上成立于5年内,6成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

换个手机壳换个心情

定制款更满足个性化需求

正如杨兰所说的“换个手机壳换个心情”,手机壳不仅仅是为了保护手机而存在,也是年轻人彰显个性的一种方式。

在今年新开的三五拾物(湖滨店)里,一面彩色的墙上收纳了各种可爱的小零件,店长仇沛楠说这都是供顾客制作DIY手机壳使用的树脂配件,墙的边上还整齐摆放着各色的奶油胶和各种型号的透明手机壳。“我们开店的初衷就是年轻人喜欢什么我们做什么。”仇沛楠介绍道,奶油胶手机壳DIY一般需要提前预约,平日里除了年轻人,也时常会有亲子一起过来制作。

手机壳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杭州创业服务网CEO、著名风险投资人魏任斌表示,这恰恰是符合了年轻人喜欢时尚、个性化的特点。“所有的市场变化都是基于经济基础的,这反映出经济变化引发消费观念变化。不断更换、购买价廉物美的手机壳,既可以满足追求‘新’‘异’‘特’的心理需求,又可以节省成本。”

近年来手机技术的发展,不足以让年轻人有新的价值感,而手机壳的艺术创新则更具个性化和人情味。“手机壳更新快、成本低,DlY可提升消费者自身的参与感和成就感,同时还可以赋予手机独特的生命,使其变得更为可爱,更像宠物,更彰显主人的气质。”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雷说。(记者 周佳丽 文/摄)

标签: 小小手机壳 换个手机壳换个心情 满足个性化需求 这届年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