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地铁“夫妻档”传承好家风

2022-04-29 14:46:02 来源:潇湘晨报

在南宁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提起蒋超鹉家庭,大家都交口称赞。蒋超鹉夫妻俩都是该公司员工,丈夫蒋超鹉是车辆中心乘务三分中心副经理,妻子高佳是车辆中心安全调度室车厂调度,他们爱岗敬业、相互扶持,共同为南宁轨道交通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015年年初,当得知南宁市在筹备开通地铁1号线时,作为广西人的蒋超鹉毅然放弃在广州地铁的优厚待遇,带着一身过硬的地铁安全驾驶本领,加入了南宁地铁1号线乘务筹备队伍。为保障南宁地铁1号线顺利开通试运营,蒋超鹉在1号线每一寸有钢轨的地方都留下了脚印与汗水,并助力培养出280多名优秀地铁司机、150多名班组管理骨干人员。他也在奋斗中收获了“全国最美公交司机”“广西劳动模范”“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市直企业勤廉好榜样”等多项荣誉。

高佳所在岗位为保障地铁正常运营需要倒班,年幼的儿子只能交由奶奶照顾。但工作再忙碌,夫妻俩都要坚持为老人和孩子准备好一天的饭菜再出门。蒋超鹉认为妻子对家庭的付出更多,正是有了妻子的默默付出,他才能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

作为父母,蒋超鹉夫妻在生活中尊重长辈、孝敬老人,言传身教做好孩子的榜样,以和谐的家庭氛围、良好的家风引导孩子健康成长。工作之余,蒋超鹉夫妻经常带着儿子参加创城、助学捐赠等社会公益活动。

2021年12月,蒋超鹉家庭获评南宁市首届“文明家庭”。蒋超鹉夫妇认为,“文明家庭”称号对他们而言不仅是荣誉,也是鞭策,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他们将以更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约束家人,传承中华民族美德,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工作和生活,通过良好家风影响带动身边人,为南宁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个人力量。(来源:南宁日报 记者:杨玲)

分页:

标签: 爱岗敬业 中华民族 地铁司机 有限公司 社会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