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国家级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保护重点实验室在昆揭牌

2022-04-22 19:26:14 来源:潇湘晨报

活动现场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朱丹)4月22日,在第53个世界地球日之际,自然资源部高原山地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与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暨“地球日”宣传活动在昆明举行。

据介绍,云南地质灾害隐患点基数大、增长快、危害重,虽然经长期集中治理与搬迁避让,依然是全国地质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地质灾害防范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科技、科学防灾已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同时,云南生态环境敏感,生态系统保护和发展问题突出,生态修复任务艰巨同时,如何进一步科学推进全省生态保护和修复工作,为全省、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保护经验,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任务。基于此,自然资源部批准云南建设自然资源部高原山地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与生态保护修复重点实验室。

活动现场 供图

实验室由云南省自然资源厅直管,云南省地质环境监测院和昆明理工大学共同建设。重点开展高原山地地质灾害预报和防控技术、高原山地生态保护修复技术与方法等领域研究与应用开发。还将努力把实验室建设成为“立足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特色鲜明、创新优势突出、西部一流、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与生态保护修复地学创新中心、大数据信息中心和技术应用中心。

标签: 生态保护 地质灾害 地质灾害防治 地质灾害隐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