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呼伦贝尔市完善失业保险内控制度推进失业保险工作提质增效

2022-04-22 13:26:34 来源:潇湘晨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社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做好失业保险基金和经办管理工作,4月19日,呼伦贝尔市就业服务中心失业保险服务科工作人员组织海拉尔区、牙克石市、鄂温克旗、陈旗失业保险经办人员在呼伦贝尔市民生大厦召开座谈会。

会上,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呼伦贝尔市人社局《关于印发〈呼伦贝尔市人社领域基金资金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失业保险基金管理风险问题专项整治排查项目表》,紧紧围绕失业保险基金在“三个全面取消”落实情况、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内部控制管理与监督六个方面逐项对照梳理,针对45个项目进行逐项对比排查,现场排查出整治问题共计25项,针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制度建设不完善、执行不到位、账户服务协议不规范,信息系统授权不规范等问题,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落实”的工作要求,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建议,当场整改14项,限时进行整改11项。并对失业保险金发放、关系转移接续、稳岗返还、基金财务、稽核监督等重点业务环节提出明确要求,加强风险点排查力度。

会上,鄂温克旗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制度建设和组织机构的情况;呼伦贝尔市就业服务中心与银行进行了专项对接,深入探讨通过社保卡加密发放事宜,规范经办和银行操作,杜绝经办风险。

下一步,呼伦贝尔市就业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失业保险内控制度,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加强社会保险信息系统管理,推进失业保险工作提质增效。

标签: 失业保险 呼伦贝尔市 就业服务中心 失业保险基金 基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