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阿根廷检方:负责马拉多纳八名医护被起诉,面临至少8年监禁

2022-04-15 13:42:57 来源:潇湘晨报

当地时间本周三,阿根廷地方检察部门对外确认,将对八名医护人员提起过失杀人罪诉讼。

检方认为,由于疏忽和处理不当,这些医护人员致使马拉多纳在病重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最终导致马拉多纳失去了生命。

去年11月,阿根廷多名医护人员因涉嫌谋杀马拉多纳的指控被法院传唤,这些医护人员包括神经外科医生、精神病学专家、心理学家、协调医师和三名护士。

马拉多纳女儿聘请的律师指出,马拉多纳死于非常糟糕的医疗救治。“(救治过程)犯了很多错误。”

此前,为了找到证据,阿根廷检方进行了长达一年多的调查,并成立调查马拉多纳死因的医疗专家委员会。

经过调查,检方认定,对马拉多纳健康负责的医疗团队举措不当、医治不足、疏忽大意。

医疗专家委员会则认为,马拉多纳没有得到他所需要的护理和治疗,特别是医护人员的疏忽和大意,导致马拉多纳处于危险的境地,并在其居家治疗期间,没有负起应有的责任,最终导致他的死亡。

在这些医护人员被起诉后,他们可以为其罪名进行辩护,并可要求撤销案件。

据了解,根据检方目前掌握的证据,一旦这些被告被认定为“过失杀人罪”,将面临最少8年、最多25年的监禁。近日,该案将在阿根廷的法院进行开庭审理。

标签: 马拉多纳 医护人员 过失杀人罪 医疗专家 没有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