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王启荣到埇桥区调研乡村振兴、小麦赤霉病防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

2022-04-15 13:40:49 来源:潇湘晨报

王启荣在埇桥区调研乡村振兴、小麦赤霉病防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时指出

摸清实情 吃透下情

让产业强起来乡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启荣在埇桥区调研乡村振兴、小麦赤霉病防控和生态环保等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痛点、难点、堵点,不断补短板、强弱项,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抓紧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刘博夫,市政府秘书长李荣权等参加调研。

王启荣一行先后来到大店镇大北村、四铺村和大泽乡镇意利达农业科技专业合作社、大韩村扶贫工厂等地,分别就驻村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村产业等进行实地调研。他要求,要紧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总要求,找准乡村振兴的着力点,持续推动产业稳步发展、农民增收致富。要密切联系群众,摸清实情、吃透下情,接地气、知民情、解难题,扎实做好、做实、做细各项群众工作,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大泽乡镇幸福村和铁路运河,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王启荣实地看现场、仔细听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黑臭水体治理见到实效。

来到大泽乡镇小麦赤霉病绿色防控现场会举办地,王启荣实地查看小麦田间长势和无人机喷洒作业,并详细了解赤霉病防控及农药供应等情况。他要求,要紧盯防控节点,按照“见花打药”的总原则,科学合理安排防控时间节点,切实做到抓早抓紧、抓细抓实。要紧盯防控质量,选好药剂、选好防控模式、选好器械、选好平台,确保防控取得实效。要紧盯防控责任,严格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要求,做到应防尽防、不漏地块、不留死角。要紧盯防控宣传,广泛宣传小麦赤霉病发生趋势及防控技术措施,积极组织农民朋友和农技人员全面开展赤霉病防控工作,确保尽快见到实效。

调研中,王启荣强调,要抓住产业兴旺这个重点,找准发展方向,让产业强起来。要治理乡村环境这个顽疾,持续开展农村“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努力打造整洁、宜居、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要扭住农民增收这个关键,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找准找实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撑点。要坚持三治齐下这个抓手,健全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高乡村善治水平。要补齐乡村建设这个短板,持续补强水、电、路、网等短板和弱项,促进乡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要强化党的建设这个基础,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来源 | 拂晓报

编辑 | 刘海徽

审核 | 一审张先龙 二审陈涛 终审吴良栋

主办 | 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 | 宿州市互联网宣传管理服务中心

标签: 小麦赤霉病 不断提高 全面建设 农民增收 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