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一家三口变“战友”投入抗疫

2022-03-29 11:40:56 来源:潇湘晨报

本报讯(记者 方方 通讯员 张瑜)在苏州疫情防控工作中,太仓市区有这么一家人,三口齐上阵,全心全意投入抗疫工作,毫不松懈,上演了一幕幕勇于担当、冲锋在前的温暖瞬间。

早上5点天还蒙蒙亮,看着儿子离家的背影,太仓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杨加永有一丝心疼,但很快振奋精神赶往单位。疫情期间,分工不分家,平时一直负责交警大队宣传工作的民警杨加永,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战友开展疫情防控,哪里查控点人手紧张,他就主动要求顶上去。同时及时掌握疫情期间交通路况信息,通过双微平台向市民发布。

而他的儿子、妻子此时已经从家人变成他的“战友”,一起坚守平凡岗位,守护万家灯火。老杨的妻子李青是一名医务工作者。医院是疫情防控最吃紧、任务最重的地方,医护人员往往半夜在休息时,一个电话就要马上奔向抗疫第一线。李青忙碌劳累头疼了,吃一粒止痛药继续工作,同事让她歇一歇,她总说:“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做完一起休息。”

儿子杨啸是太仓市科教新城城南社区一名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杨啸每天要面对大量防疫工作,上门走访、采样协助、排查快递……当本轮疫情来袭,杨啸几乎每天清晨5点赶往单位,半夜12点才回家休息。“防疫最难的时刻,我爸爸、妈妈都在各自岗位上,他们是党员,是离我最近的榜样,我也不能掉队。” 杨啸这样说。虽然年轻,但杨啸已经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开展,一家三口虽同在太仓一城,却见不了几次面。有时爱人回来,杨加永已经沉沉睡去;有时孩子离去,父母还未醒来……舍“小家”顾“大家”,对他们来说,也是另一种“疫”路同行,携手相伴。

标签: 交警大队 一个电话 入党申请书 城南社区 工作人员